机关举办青年骨干管理能力培训班 助力青年干部健康成长

作者:来源:新闻网浏览次数:280发布时间:2020-12-23


 1222日,经过精心筹备,机关党委在江宁校区经管文楼111报告厅举办青年骨干管理能力培训班,全体参训学员和机关党支部委员参加本次培训。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正华作题为《提高“七种能力”,不负时代使命》的培训第一课。他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重要讲话精神,详细阐述了“七种能力”的内涵、重要性、及如何提高的举措。强调,机关青年骨干要对标“提高政治能力”,始终把讲政治摆在首位;要对标“提高调查研究能力”,把调查研究作为实践抓手;要对标“提高科学决策能力”,增强超前意识、全局意识,提高决策精准度和有效性;要对标“提高改革攻坚能力”,坚定不移推进改革;要对标“提高应急处突能力”,强化风险意识、底线思维、担当勇气;要对标“提高群众工作能力”,以师生为中心,尽心尽力服务全校师生;要对标“提高抓落实能力”,主动适应新形势,勇于肩负新使命,在担当历练中实现新作为。最后,王正华副书记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希望机关青年干部能够树立正确“三观”、厚植“三爱”情怀、践行“三德”要求、争做“三型”干部、保持“三好”作风、坚定“三线”思维。

校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施建平作题为《坚守纪律底线,做政治上的明白人》的专题报告。他从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入手,围绕党的“六大纪律”,重点阐述了当前高校存在的政治意识弱化、“渐离群众”等“微腐败”表现形式。最后,他强调,要充分发挥党支部和纪检委员的监督“前哨”作用,提高遵纪守法意识,强化“底线思维”。

校计财处副处长李敏财务政策宣传的报告。她详细介绍了我校财务管理、财务改革、科研“放管服”的基本情况,并结合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我校财务状况,提出了“过紧日子”的要求。与大家分享自己成长经历,鼓励大家“走好每一步自己的路”。

最后,机关党委书记李琳《快乐工作》专题报告。她分析了当前机关青年在工作中存在的“担心”“分心”“焦心”等多种问题,鼓励大家“靠努力的自己”“靠智慧的自己”,学会目标留白、学会行动留白、学会快乐工作。

本次培训课程从11月持续到12月,课程涵盖四史教育、国家安全形势、工作能力、底线思维、财务政策等多种内容,旨在进一步推进机关党政干部队伍建设和作风建设,提升机关干部的职业素养和工作效能,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会议现场

(供稿单位:机关党委、宣传部,撰写人:孙振淋,摄影:崔嘉跃,审稿人:吴旻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