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报|中国药大优秀退役大学生士兵故事分享会浓情上演

作者:姜晨、李腾、程守勤来源:浏览次数:182发布时间:2020-12-29

        “在最美的年纪选择最帅的角色!两年的部队生活,是我一生中最美好的回忆。参军吧,同学!在军营遇见不一样的自己。日前,由南京市鼓楼区人武部和中国药科大学武装部、学工部联合举办的2021年春季征兵宣传暨优秀退役大学生士兵故事分享会在中国药科大学举行。

        会上,该校优秀退役大学生士兵代表张玉皎、郑凯、黄佳强、陈昊、何心仪深情分享了携笔从戎、参军报国的军营故事。他们分别从立志从军、角色转变、克服困难、为校争光等方面,讲述了各自逐梦军营、报效祖国、收获成长的点滴故事。

        郑凯同学入伍两年,今年9月退役后复学。他在新疆当兵的两年,每天按时起床、出操、吃饭、训练,钢铁的纪律练就了他男子汉的气概和担当。因为认真刻苦训练,他的专业在连队考核中一直位居前茅,在服兵役期间获评优秀士兵一次、嘉奖一次。

        陈昊也是中国药科大学的大三学生,2018年积极响应征兵号召在鼓楼区应征入伍,担任军械员和文书职务。服役期间,曾参加东山实弹射击、虎山实弹射击、代号“192”演习、旅队创破纪录比武等重大任务。2019年荣获嘉奖一次、优秀义务兵一次,今年9月退役后复学。

        中国药科大学副校长袁浩表示,大学生携笔从戎既是报效祖国、献身国防建设的光荣事业,也是锤炼自己、全面成长的一次重要机遇。

        军队的锻炼环境具有特殊性,能有效培养一个人的坚强意志和爱国精神,和学校教育之间形成了一种完美的互补。袁浩副校长强调,做好大学生征兵工作是党和国家赋予高校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随着国家激励大学生应征入伍政策的陆续出台和不断完善,学校大学生应征入伍人数逐年攀升,他勉励药大学子听从祖国召唤,积极投身军营,入伍磨砺青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强军梦做出自己的贡献!

        “政治上优抚、学业上助力、经济上收益、发展上扶持……”故事分享会结束后,在征兵政策咨询台前,张玉皎、郑凯、黄佳强、陈昊、何心仪等5名退役大学生士兵,主动担当起征兵宣传员,用亲身经历就同学们普遍关注的如何做好入伍准备、部队管理生活、退役后复学等问题进行答疑,互动交流气氛活跃。

        “征兵的主阵地是高校,主群体是大学生,我们组织这次故事分享会,就是以身边人话军营的生动形式,通过身边优秀的退役大学生士兵的真实故事激励更多药大学子投入军营、建功军营,实现无悔青春梦想。中国药科大学武装部部长范素文表示,历年来学校高度重视大学生征兵入伍工作,相关部门积极配合、精心策划、有效组织、广泛动员,学校武装部坚持从宣传、答疑、体检、政审、役前集训等环节做好全程服务跟踪,从严把关,为部队输送了一批又一批高素质人才。

来源:20201225日 健康报

通讯员:姜晨、李腾  记者:程守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