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圆满完成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点工作

作者:来源:新闻网浏览次数:1024发布时间:2020-12-30


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于1226日至27日在我校江宁校区顺利进行。作为第二次承担全国硕士研究生考试的考点单位,我校共设置常规考场50个,备用隔离考场5个,承担了1427名考生的考务和防疫工作。

研究生招生考试是我校作为报考点所承担的最高级别的国家级考试,社会关注度高,组考任务繁重。尤其在今年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保障广大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成为首要任务。在校党政的高度重视和统筹部署下,陆涛副校长多次组织召开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统筹协调多个部门,对疫情防控工作、保密工作、考务工作、网络保障、安全保卫、后勤服务及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等方面做了严密部署安排,切实保障各项举措落到实处。

江宁区卫健委对我校研考工作给予大力支持,由应急办吴兴世主任担任防疫副主考,驻考点对疫情防控进行专业指导。我校对相关场所进行消杀通风启用访客预约系统、AI人脸识别技术与大通量体温检测、人工体温复检相结合方式,对考生和工作人员进行全面排查;在考务培训会中增设疫情防控技能培训的内容;为非本校应届毕业生提供专门的就餐地点和休息教室,尽全力为考生提供温暖保障。

研究生院招生办历时一个多月时间,严格做好考务相关工作,加强全体考务人员的业务培训,严格按照标准化考试实施程序操作,统筹协调各部门任务落实,全力确保研究生统考考试试卷安全保密和考务工作平稳有序。信息化中心实现标准化考场内高清视频设备的成功对接,确保考试全过程无死角监控。学校全面加强安全保卫工作和考试诚信体系建设,营造公平、公正的考试环境。

考试期间,校党委书记金能明现场巡考,高度肯定了各部门在完成研究生考点这一重大任务中的出色表现。在全体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我校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点工作组织严密有序,秩序井然,考风考纪端正,考试工作圆满顺利完成。

(供稿单位:研究生院,撰写人:石莹陶颖,审稿人:吴旻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