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0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大会

作者:来源:新闻网浏览次数:1576发布时间:2021-01-06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组织工作会议等精神,进一步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不断提升学校党建工作质量,15日,我校召开2020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大会。教育部党建工作联络员徐翔、校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二级党组织书记、党委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各院部行政负责人,二级党组织副书记,党支部书记代表,全校组织员列席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金能明主持。

会上,15位二级党组织书记全面总结了本单位党建工作的主要做法、特色亮点和主要成效,并对标对表深入查找了存在的问题,进行原因剖析,在此基础上提出下一步工作思路及举措分管或联系的校领导根据各二级党组织书记的述职情况,结合平时调研中了解到的工作表现,依次进行点评。

校党委书记金能明进行集中点评,从四个方面对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总结:一是各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的责任意识显著增强,能够认真履行抓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二是各二级党组织书记能够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加强对学院工作的全面领导;三是各二级党组织采取了一系列好的举措做法,探索了一些经验,使基层党建扎实推进;四是各二级党组织大力推进精准思政建设,思政工作落实落细。

金书记指出,各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还存在以下需要改进和加强的地方:一是抓党建的责任意识层层递减;二是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三是“一岗双责”落实不到位;四是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执行力未充分发挥,活力、创造力未完全激发。

对于如何加强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金能明书记提出四点意见:一是各二级党组织书记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政治功能是党建工作的第一属性;二是在制度建设上下功夫,更加注重思想建党与制度建党的有机结合;三是坚持问题导向,带着问题调查研究,精准分析研判,找准问题症结,精准施策;四是从严从实抓好落实,不折不扣通过解决问题促进发展,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参会人员对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了现场测评。

会议现场

供稿单位:组织部撰写人:王翔摄影:崔嘉跃,审稿人:吴旻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