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召开学生工作交流会

作者:来源:新闻网浏览次数:280发布时间:2021-01-14

113日,药学院举办学生工作交流会,特邀请我校援藏干部、西藏藏医药大学藏医系党总支副书记、副主任周新虎,中国药科大学心理发展中心教师荆磊进行学生工作经验分享。药学院党委书记张仕英,副书记孟祥康及全体辅导员参加本次会议。

周新虎副书记简要介绍了西藏的经济发展、文化特色、教育援藏等基本情况,分享了援藏经历与感悟,从践行入党誓词、强化理论学习、注重调查思考、勇于改革创新、发挥桥梁作用、注重民族团结、主动担当作为七个方面入手讲述他的西藏工作、学习、生活故事,勉励辅导员们开展工作中要学会克服重重困难阻力、发扬“老西藏精神与“两路精神。

随后荆磊老师结合自身工作经验,利用从事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理论研究、个案实践和权威研究数据,以深厚的理论知识和丰富的实践经验为辅导员们做了专业讲解。

张仕英书记对两位嘉宾的到来表示感谢,要求全体辅导员深入学习两位老师丰富的学生工作经验,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培养创新精神和服务意识,将学习到的知识和工作作风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

本次学生工作交流会旨在促进学生工作队伍之间相互交流、共同谋划、主动有为地学习优秀经验、掌握工作方法,提高工作效率,为助推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提供新借鉴、新思路,有力推动学院“三全育人”工作落实落细。

会议现场  

供稿单位:药学院,撰写人:张驰、刘雅芯,摄影:张驰,审稿人:吴旻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