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十四五” 凝聚正能量 迈向新征程 开创新局面——中国药科大学第七届教代会、第十五届工代会隆重召开

作者:来源:新闻网浏览次数:1939发布时间:2021-01-16


116日上午,中国药科大学第七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十五工会会员代表大会(以下简称“两代会”)在江宁校区会议中心大礼堂隆重开幕,全体教职工代表大会正式代表和工会会员代表大会正式代表到场参加会议,部分中层干部及老领导、老同志、民主党派代表等列席会议。大会由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正华主持。

上午830开幕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校党委书记金能明首先致辞,代表学校党政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金能明书记指出,召开“两代会”时机重要、意义重大,对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调动广大教职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实现学校第十次党代会既定目标,为“十四五”规划实施开好局、起好步,推动学校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实现新的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他强调,学校各级党委、各级工会、各位代表要立足学校改革发展新阶段新目标,在实现学校发展宏伟蓝图中贡献力量;适应加快推进学校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现代化新要求,在参与学校治理和维护学校和谐稳定中履职尽责;服务教职工对美好生活的新向往,在不断满足教职工成长发展、安居乐业需求中担当作为;加强改善党对工会的领导,构建学校群团工作新格局。

开幕式后,“两代会”举行了第一次全体会议,校长来茂德以《于变局中谋新局 在奋斗中求精进》为题作学校工作报告。报告指出,学校“十三五”以来,党建引领发展打造新高地,培育药界英才取得新成效,高水平师资队伍建设得到新提升,一流学科群建设实现新突破,新药创新体系达到新水平,服务重大战略迈出新步伐,传承创新药学文化获得新发展,扩大对外开放实现新进步,办学支撑条件再上新台阶。随后,来校长详细分析了“十四五”时期学校发展的目标与思路,指出要找准战略支点,重点做好以下工作:要加快培养药学拔尖创新人才;要推进教育模式的创新;要实现领军人才培引新突破;要深化人才评价机制改革;要创新学科发展范式;要健全全链条科技创新体系;要推动多层次合作交流;要完善现代大学治理体系。

副校长于广琮向大会作财务工作报告,介绍了“十三五”期间学校财务收入支出情况2021年度财务预算情况,以及学校财务管理工作情况。

校工会主席尚靖作第十四届工代会工作报告(含五年教职工大病医疗互助金收支情况报告),回顾了过去5年来工会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对下届工会重点工作提出了建议。

16日下午,各代表团进行分组讨论,审议学校工作报告等会议文件,讨论选举办法(草案),酝酿相关候选人建议名单等。在主席团第二次会议上,听取各代表团团长汇报讨论情况,并通过相关建议名单。

在随后举行的第二次全体会议和主席团第三次会议上,选举产生了中国药科大学第七届教代会执行委员会委员、第十五届工会委员会委员和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通过了第七届教代会各专门工作委员会委员名单及相关决议(草案)。

最后,大会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暨闭幕式。总监票人赵健宣读选举结果。随后,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戴建君宣布,根据计票结果,丁素军等27名代表当选为第七届教代会执行委员会委员,王斌等21名代表当选为第十五届工会委员会委员,毛毛等5名代表当选为第十五届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全体与会代表还表决通过《中国药科大学第七届教职工代表大会决议(草案)》《中国药科大学第十五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决议(草案)》。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正华在闭幕词中指出,进一步做好工会工作,一要加强党的领导,强化政治引领作用;二要勇挑发展重任,强化桥梁纽带作用 ;三要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升工作能力和水平。

在催人奋进的校歌声中,中国药科大学第七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十五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圆满落下帷幕。

闭幕式后举行了第七届教代会执行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第十五届工会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第十五届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全体会议,王正华、于广琮分别当选第七届教代会执行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尚靖、蒋宏民分别当选第七届教代会执行委员会秘书长、副秘书长,靖、蒋宏民分别当选第十五届工会委员会主席、副主席,束国辉当选第十五届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奏唱国歌

代表们分组讨论

投下庄严一票

大会现场

(供稿单位:宣传部,撰写人:刘华,摄影:崔嘉跃、马利华,审稿人:吴旻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