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医学与临床药学学院开展“微思政”辅导员读书分享会暨新学期学生工作计划研讨会

作者:来源:新闻网浏览次数:202发布时间:2021-01-18

114日,基础医学与临床药学学院在医学楼108会议室开展“微思政”辅导员读书分享会暨新学期学生工作计划研讨会,院党委书记许书宏、副书记郭志波及全体辅导员、兼职辅导员、辅导员助理参加。

分享会上,郭志波副书记就《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新年贺词内容》及学院“十四五规划内容进行了领读领学,随后,与会人员就“新年第一课”与“新年贺词”中重要内容展开热烈讨论与心得分享。

学生工作计划研讨会上,郭志波副书记在总结回顾2020年学生工作的基础上,就新学年学生工作抓住重点、疏通堵点、排除难点、打造亮点等方面进行工作部署。与会人员围绕学生管理、资助育人、心理健康、招生就业、双创教育等主题,敞开思路、聚焦问题、开放讨论、共谋发展,深入研讨了2021年学院学生工作提质增效、打造品牌的方法和途径,并形成了初步新学期学生工作计划。最后,许书宏书记充分肯定了学生工作取得的成绩,并结合实际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的指导意见与要求,强调学工团队应立足政治身份、提高自身要求、培养主动意识,在思政教育工作中做到有想法、有做法、有成效。

以务实的态度务虚,以务虚的精神务实。此次会议上,大家交流了思想、启发了思路,在规划工作目标、创新工作机制、谋划工作重点等方面起到积极推动作用,为学院学生工作向更高层次的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研讨会现场

(供稿单位:基础医学与临床药学学院人:章梦甜刘瑞环,审稿人:吴旻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