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第十届党委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

作者:来源:新闻网浏览次数:970发布时间:2021-02-01


130日下午,我校召开第十届党委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全体党委委员参加会议,不是“两委委员”的校领导、校纪委委员、党委部门负责人、二级党组织书记列席会议。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来茂德主持会议。

校党委书记金能明代表党委常委会向全委会作2020年度工作报告,对2021年重点工作作出部署。金能明书记指出,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两个大局”交织激荡的时代背景、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任务,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的严重冲击,校党委在教育部党组的领导下,坚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统领一切工作的总纲,带领全校师生员工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开拓创新,全面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与深化改革发展工作,高质量完成教育部巡视整改,不断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率先全面返校复工复学,对口帮扶陕西镇坪脱贫攻坚再创新绩,书记校长年度履职亮点项目高质量推进,全面总结“十三五”工作,系统谋划“十四五”学校事业发展规划。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新突破,师生思想主流积极健康向上,政治生态持续向好向优,校园秩序安全稳定和谐文明,用“奋进之笔”书写了一份满意答卷。

金能明书记强调,2021年是政治大年,是我国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中国共产党迎来建党100周年,“十四五”开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学校党委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对标对表党中央、教育部党组和江苏省委各项决策部署要求,深入实施百年行动,坚持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紧扣高质量发展主题,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抓牢常态化疫情防控,深入推进教育评价改革,不断提升思想政治工作质量,全面落实办学治校“四个服务”和科技创新“四个面向”,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大力实施2021年书记校长开局项目,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药学教育,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戴建君领读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第五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五次全会精神。

学校纪委向全委会作书面报告,总结校纪委2020年主要工作,并对2021年工作进行初步设想。

与会人员分组对“两委”工作报告及2021年工作要点进行深入讨论。大家认为,报告对2020年工作成绩的总结全面客观,对2021年的发展目标明确、措施可行,对学校“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至关重要。与会人员结合工作实际,对学校党的建设、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学科发展、评价考核等方面,提出了相关意见和建议。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来茂德在讲话中指出,2021年是学校“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推进药学教育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的关键之年。各单位部门要深入思考、系统谋划、凝聚共识,充分调动广大师生的积极性,勇担使命,奋发图强,确保“十四五”时期学校事业发展开好局起好步。要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不断提高管理水平,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有效防范和化解办学治校的各种风险。来茂德校长还特别就寒假期间校园安全工作做出布置,要求各部门各单位高度重视校园疫情防控和留校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

会议现场

(供稿单位:党委办公室,撰写人:许浩,摄影:周倩,审稿人:吴旻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