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第八届学科评议组(药学)第一次全体会议暨成立大会召开

作者:来源:新闻网浏览次数:3776发布时间:2021-02-02


202121日下午,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第八届学科评议组(药学)第一次全体会议暨成立大会在线上召开。药学学科评议组召集人蒋华良院士、车永胜教授,秘书长郝海平教授,以及于广利、王升启、叶敏、邹全明、宋少江、张卫东、张健、陆伟根、胡长平、胡文浩、秦勇、蒋晨、曾苏(按姓氏笔画排序)共计16位成员出席会议。会议由药学学科评议组秘书长郝海平教授主持。

蒋华良院士首先致辞中简要介绍了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的主要任务,学科评议组的组织模式、工作方式、权利义务等,希望本届评议组落实好教育部和学位办的各项要求,积极工作,履职尽责,充分发挥学科评议组在学科发展中的“战斗队”“工作队”“宣传队”作用。

张健教授传达了125日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全国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工作会议精神,对学科评议组本年度近期重点工作任务“一级学科发展报告编写”“指导性二级学科目录编写”“学位授权审核专家评议”等做了详细介绍。郝海平教授介绍了《药学学科发展报告》撰写要求和进展情况,与会专家就任务分工、时间节点、发展报告撰写提纲等事宜达成共识。

会上,评议组成员共同重温、讨论了陈宝生部长在125日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全国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工作会议讲话《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组织章程》《国务院学位委员会 教育部关于开展2020—2025年学位授权点周期性合格评估工作的通知》等讲话文件围绕未来药学学科发展建设、人才培养、医药行业发展等进行了深入探讨,各抒己见、献计献策,针对药学学科发展前沿和热点学科问题形成了新的共识。最后,蒋华良院士和车永胜教授做总结发言,部署了下一步工作任务,希望大家团结协作、尽职尽责、做好本届学科评议组的各项工作,群策群力,共同促进我国药学学科持续健康发展。

据悉,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第36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第八届学科评议组成员名单》中国科学院大学蒋华良院士北京协和医学院车永胜教授担任召集人中国药科大学副校长郝海平教授担任秘书长第八届药学学科评议组秘书处挂靠在中国药科大学。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第八届学科评议组(药学)第一次全体会议暨成立大会线上会议全体成员

(供稿单位: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撰写人:许风国,审稿人:吴旻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