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香四溢迎新春,红韵满堂贺新年——我校举办留校学生写春联、剪窗花活动

作者:来源:新闻网浏览次数:1047发布时间:2021-02-09


为丰富留校学生寒假生活,营造“在家”的校园氛围,让留校学生过一个暖心年,28日上午,由学工处主办、药学院承办的“墨香四溢迎新春,红韵满堂贺新年”写春联、剪窗花活动在一食堂三楼举行。寒假留校学生、在校值班教师及后勤工作人员代表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师生们凝神运笔挥毫泼墨,一副副散发着淡淡墨香、寓意吉祥的春联;一张张千姿百态、象征幸福的“福”字应运而生,传递着浓郁的新春祝福。大家巧手灵动,一个个创意十足的窗花呈现眼前,花鸟虫鱼、龙凤呈祥等形象,将吉事祥物、美好愿望表现得淋漓尽致,将节日装点得红火富丽、喜气洋洋。

写春联、贴窗花是过年的传统习俗,象征着祥和、幸福,也承载着人们对新一年的祝福和祈盼。本次活动弘扬了传统文化,营造了温馨愉悦的氛围,舒缓了学生的思乡情绪。寒假期间,学校还将举行迎新春师生联欢会、“光影流年”观影等活动,给在校过年的学生留下一个难忘快乐的寒假和春节。

活动现场

(供稿单位:学工处、药学院 ,撰写人:李懿恒,摄影:李懿恒、黄鑫、童小宁、时彤、曹婷玉审稿人:吴旻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