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批两个国家药监局重点实验室

作者:来源:新闻网浏览次数:2965发布时间:2021-02-19

近日,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国家药监局关于认定第二批重点实验室的通知》。我校申报的“药物制剂及辅料研究与评价重点实验室”和“药品监管创新与评价重点实验室”经过审核推荐、视频答辩、现场考察、综合评审、立项公示等环节,被正式批准立项建设,实现了我校在药品监管领域重点实验室的突破。

此次两个重点实验室的入选,是我校作为国家药监局药品监管科学研究基地,积极对标国家药品监管科学研究急需、勇于承担社会责任的体现,更是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对中国药科大学药品监管科学领域研究能力和水平的充分肯定。下一步,学校将准确定位重点实验室建设功能,发挥学科专业和人才优势,面向药品监管科学研究前沿,围绕药品创新发展和监管科学的战略需求,在药品监管技术支撑领域开展原创性研究和科技攻关,解决基础性、关键性、前沿性、战略性的技术问题,同时积极探索药品科学监管的新技术、新工具、新方法,为加快推进我国药品监管的科学化、法治化、国际化和现代化作出贡献。

(供稿单位:科学技术处,撰写人:陈廷素,审稿人:吴旻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