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1年工作部署会议

作者:来源:新闻网浏览次数:1629发布时间:2021-03-02

 

32日,我校在江宁校区会议中心二楼学术报告厅召开2021年工作部署会议。校党委书记金能明、校长来茂德对学校工作进行总体部署。全体校领导,全校中层干部,教工党支部书记、教研室主任,民主党派与侨联负责人、无党派人士代表,市级以上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教师代表等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戴建君主持。    

会议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之年,做好今年各项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影响深远。2021年学校工作的总体要求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坚持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紧扣高质量发展这个主题,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抓牢常态化疫情防控、深入推进教育评价改革、不断提升思想政治工作质量、落实办学治校“四个服务”和科技创新“四个面向”,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大力实施2021年书记校长开局项目,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药学教育,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校长来茂德系统分析了当前学校发展存在的问题,面临的形势与机遇,紧扣高质量发展的主题,从六个方面对2021年学校重点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和明确要求。来校长强调要继续高度重视常态化疫情防控,要高度重视人才培养质量的提高,要高度重视推进科技创新,要高度重视评价改革方案的落地生根,要积极调整国际化策略,要持续优化校园治理。

校党委书记金能明就做好学校今年重点工作,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深刻认识学校贯彻新发展理念、推进高质量发展所面临的形势与挑战,更加自觉地解放思想、担当作为,建设高质量的药学高等教育;二是要完整准确理解、全面落实新发展理念,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系统观念,以新发展理念指导引领全面深化改革,以改革创新的成效,促进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三是要着力抓好2021年党建重点工作,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实施建党100周年“百年行动”,突出政治建设,全面提高党的建设质量,抓牢意识形态工作,持续做好巡视整改工作,以深化改革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强调,“十四五”新征程已全面开启,面对复杂多变的时代形势和疫情防控、事业发展艰巨繁重的工作任务,全校干部师生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完善考核考评,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全面落实中央和教育部党组的要求,发扬“三牛”精神,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开拓创新,真抓善为,善作善成,持续用“奋进之笔”谱写人民满意的药学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会上还对为学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组织部、校办、学工处等进行了2020年度标志性成果汇报,药学院进行了先进经验分享。

  会议现场

现场颁奖  

(供稿单位: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撰写人:孙云龙,摄影:崔嘉跃,审稿人:吴旻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