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来茂德带队赴江苏淮安地区开展招生宣传

作者:来源:新闻网浏览次数:1352发布时间:2021-03-07

为进一步推进本科招生宣传工作,加强与“优质生源基地”高中的交流联系, 36日,校长来茂德带队赴淮安地区开展招生宣传。淮安地区招生组负责人、理学院院长钱海等陪同前往。

在淮安市,来茂德校长一行会见了淮安市委副书记、市长陈之常,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周毅等领导,双方就加强地方医药产业发展、医药行业人才培养等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

在我校优质生源基地江苏省淮阴中学,来茂德校长和淮阴中学朱留明校长共同为中国药科大学、淮阴中学“精业樱花园”揭幕并合影留念,随后双方就如何进一步促进高中高校人才培养衔接、拓展交流合作方式等问题进行了座谈交流。

随后,淮阴中学在学校大礼堂隆重举办了树苗捐赠仪式来茂德校长和朱留明校长在捐赠仪式上分别讲话。来校长表示,“精业樱花园”的建成是两校深厚友谊的见证,相信这些树木在淮阴中学的悉心培育之下,定会像淮中的教育事业一样,枝繁叶茂、花团锦簇,期待更多的淮中学子选择药大。朱留明校长代表淮阴中学对我校的捐赠表示感谢,表示淮阴中学学子将在双方共建的美丽校园中更加发奋努力,成为国之栋梁。

仪式结束后,来校长以习近平总书记对“健康中国”建设的部署为切入点,用翔实的数据为淮阴中学一千余名师生了题为“药、药大与健康中国”的科普讲座。讲座过程中,师生们掌声不断,讲座结束后学生们踊跃提问,极大的激发了中学生学习药学相关专业的兴趣。

江苏省淮阴中学是我校在江苏省重要的生源基地,是国家双一流高校重点关注的优秀高中之一,近五年共计49名学生被我校录取。本次招生宣传活动进一步加深了我校与淮阴中学的交流与合作,为进一步做好我校淮安地区招生宣传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来茂德校长与淮安市委副书记、市长陈之常会谈


来茂德校长与淮阴中学朱留明校长共同为“精业樱花园”揭幕

科普讲座会场


来茂德校长为淮阴中学师生科普讲座

来茂德校长与学生互动交流

(供稿单位:学生工作处、淮安招生宣传组;撰写人:刘睿、罗文华,审稿人:吴旻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