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医学与临床药学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暨“强化身份意识”行动启动仪式

作者:来源:新闻网浏览次数:345发布时间:2021-03-18


317日下午,基础医学与临床药学学院在江宁校区教学楼E105教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暨“强化身份意识行动”启动仪式。参加会议的有: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师生代表。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杨勇主持。

会上,院党委书记许书宏就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提出要做到“四弄清四解决四防止”。要深刻理解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弄清为何学,解决思想认识问题,增强政治自觉,防止形式化;要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和重点内容,弄清学什么,解决走深走实问题,坚定政治自信,防止虚无化;要科学掌握正确方法,弄清怎么学,解决形式载体问题,做到守正创新,防止固定化;要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动力,弄清如何用,解决践行检验问题,牢记初心宗旨,防止浅层化。希望大家要坚持正确方向、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勤学习勇担当善作为,为学院“十四五”建设起好步、开好局,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为喜迎建党百年华诞,学院面向全院师生开展强化身份意识行动,在学生党员、团员、研究生导师等群体中针对性开展特色活动。在启动仪式上,为润物细无声·微思政导师团成员颁发聘书,为当春乃发声·微党课宣讲团成员、学生党员代表颁发中国共产党党徽,为青年梦之声·微团课宣讲团成员、团学骨干代表颁发中国共青团团徽,为实验室安全学生党员先锋队、“体药融合”兴趣跑团颁授队旗、团旗。临床药学系主任陈西敬教授向大家交流分享了在课题组内开展微思政的经验做法。学生党员代表学院2017级本科生党支部书记陈金来做表态发言。

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杨勇在总结发言中表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做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具有重大意义。要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安排,紧密结合学院正在推进的各项工作,立足实际、守正创新,充分发挥党员师生的积极性、主动性,高标准、高质量推进,推动学院发展再上新台阶。

会议现场

(供稿单位:基础医学与临床药学学院人:刘瑞环,审稿人:吴旻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