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电视台|中国药科大学:云上共赏“樱雨缤纷”

作者:吴睿、姜晨来源:浏览次数:570发布时间:2021-03-23

        阳春三月,中国药科大学校园内樱花烂漫、樱雨缤纷。受疫情防控影响,高校暂不对外开放。但为了不辜负美好的春景,满足市民朋友赏花的心愿,中国药科大学开启“云上赏樱通道,通过药学院校园主播的直播镜头,可以隔空欣赏药大樱花绽放的盛况和校园的盎然春意。

        走入400米长的樱花大道以及樱花苑,便如置身于一片片浪漫的花海之中。早樱、染井吉野樱、山樱、晚樱……满树的樱花如云似霞,晶莹剔透。一阵微风拂过,樱花雨裹着暗香纷纷扬扬,弥漫路间,令人沉醉。

        正所谓古有“松花酿酒春水煎茶,今有樱花作食畅谈天地。樱花树下,小食香甜软糯,引来众多师生驻足品尝。据了解,药大食堂的糕点师傅匠心独运,将樱花的浪漫藏入点心之中,为樱花节独创了樱花酥饼、樱花布丁,供药大师生在赏花之余免费品尝。

        春光正好,学校师生还把课堂搬到室外,在樱花树下讲述樱花的植物学史、形态特征、生长环境、分布范围及中药学应用价值;还有30多名身着汉服、衣袂飘然的学子,拨弄琴弦,吹奏长笛,在古调悠扬中与飘落的樱花共舞。

来源:2021323日 中央电视台

通讯员:姜晨  记者:吴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