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处赴华东理工大学、复旦大学调研审计信息化建设

作者:来源:新闻网浏览次数:699发布时间:2021-03-29

 

为积极落实《教育系统内部审计工作规定》和《关于实行审计全覆盖的实施意见》要求,扎实推进审计信息化建设进程,提升审计业务水平、完善内部控制管理、加强校园风险防控,全面提高治理能力。324日至25审计处全体成员先后赴华东理工大学、复旦大学进行审计信息化业务调研学习,图书与信息中心也派人参加了此次调研。

在华东理工大学调研期间,审计处处长李德强详细介绍华东理工大学审计信息化建设历程、高校审计信息系统与财务管理系统区别、审计信息化发展趋势和定位、大数据审计的关键环节等,随后观摩了审计平台实操演示。之后,两校围绕审计信息化建设如何提高审计质量、完善风险防控等方面广泛交换意见。

在复旦大学,审计处处长张育对我校审计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带领参观校史馆。张育处长在交流中介绍复旦大学审计工作情况围绕“做什么、怎么做、目标定位”三方面阐述审计信息化系统建设理念。随后,我校调研团队听取题为《复旦大学内部审计信息化与数智化的探索介绍》专题介绍,双方就招投标审计、重大政策落实跟踪审计等审计热点领域展开深入交流。

适逢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之际,审计处党支部借此调研机会在复旦大学开展一次党日活动,参观《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共产党宣言》首译者陈望道旧居)。

华东理工大学调研现场

复旦大学调研现场

复旦大学、中国药科大学审计处工作人员合影

参观《共产党宣言》展示馆

(供稿单位:审计处,撰写人/摄影:吕涛,审稿人:吴旻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