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启动新一届党委第二轮校内巡察

作者:来源:新闻网浏览次数:808发布时间:2021-04-09


48日,我校江宁校区会议中心一楼多功能厅召开新一届党委第二轮校内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校党委书记金能明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戴建君主持会议。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党委巡察办、第二轮巡察组全体成员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金能明书记传达学习了教育部党组2021年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有关精神,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对标对表党中央和教育部党组关于高校巡察新要求,将有关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到本轮巡察工作中,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作为重点监督内容,以扎实的巡察成效献礼建党一百周年、为学校“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实保障。

金能明书记就做好本轮巡察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切实提高站位,深刻理解把握政治巡察内涵。紧密围绕“两个维护”根本任务,把握巡视巡察十六字方针,努力破解制约发展的瓶颈和障碍,解决事业发展中的痛点难点堵点;二是注重提质增效,深入扎实推进两个“全覆盖”。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深化整合多种监督形式,构建信息、资源、成果共享机制,加强巡视巡察上下联动,将巡视反馈意见作为校内巡察重要内容一体推进,达到有形有效相统一和标本兼治的效果。三是准确把握时与势,突出本轮巡察监督重点内容。紧紧把握今年的形势和要求,坚持“巩固拓展”的主基调,总结首轮巡察工作经验,着眼“四个落实”“三个聚焦”,推进同向发力、同题共答,以强烈的责任感高质量完成本轮巡察任务,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

戴建君副书记在主持会议时强调,一是注重加强学习,增强政治自觉。尽快将思想行动统一到校党委关于巡察工作的部署上来,将学习贯穿巡察工作的全过程,推动“查、改、处、建”向基层延伸。二是强化责任担当,加强协同联动。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巡察组、巡察办要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职于行,共同做好本轮巡察工作;三是规范工作流程,树立良好形象。要深刻理解政治巡察内涵,准确把握政策标尺、严格执行工作程序、认真遵守巡察纪律,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巡察队伍。

会上,校党委巡察办主任王臻介绍了本轮巡察工作实施方案,宣布了第二轮巡察对象为:理学院党委、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后勤集团服务总公司党总支,校党委三个巡察组组长、副组长任职及成员组成等。本轮巡察组组长代表:校党委第三巡察组组长、审计处处长张琪,被巡察单位代表:学院党委书记章映欢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动员部署会后,召开了巡察组被巡察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见面会。

校党委书记金能明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

会议现场

供稿单位:党委巡察办公室,撰写人:吴凯林,审稿人:吴旻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