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清明祭英烈”主题活动

作者:来源:新闻网浏览次数:718发布时间:2021-04-09


为深入推进党史、四史学习教育,引导全校学生传承和弘扬英雄烈士精神,近期我校面向全体学生组织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全校各班级、团支部,党员团员青年瞻仰烈士陵园、网上祭英烈、主体班团课等多种形式开展主题活动百余,在仪式熏陶、沉浸式情景、实践活动中,激发爱党爱国情感、振奋民族精神。

瞻仰烈士陵园,学习英烈精神

清明前夕,各级团学组织分别组织团学干部、青年学生前往南京雨花台烈士陵园,在英雄纪念碑前,向烈士们默哀、鞠躬,追思革命英烈的伟大精神。组织青年学生前往南京民间抗日战争博物馆、梅园新村纪念馆、利济巷、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等地,了解先烈事迹,接受党性教育。参与师生纷纷表示,要学习英雄烈士们信仰至上的价值追求、对党忠诚的宝贵品格、舍身为民的赤诚情怀、矢志兴邦的奉献精神,同舟共济、奋勇争先,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网上祭英烈,缅怀寄托哀思

清明假期期间,校学工部、研工部、团委组织开展“网上祭英烈”活动。广大青年学生通过“中华英烈网”等平台向烈士敬献鲜花;收看红色故事及抗战英雄、抗疫英雄、战贫英雄等事迹展播并撰写学习心得体会,深刻缅怀老一辈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敬仰之情以及继承发扬革命精神的坚定决心。

开展主题活动,坚定初心使命

各学院党委、团委通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主题党团日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团员青年不忘百年奋斗历程,坚定永远跟党走的信念。有的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团课,组织团员青年交流党史学习体悟,鼓励学生以革命志士为榜样,立志成材,报效报国。有的召开座谈会,通过讲述革命先烈事迹,朗诵革命诗歌等形式,将同学们带入革命战争情景,感悟革命先烈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的情怀以及英勇无畏的精神。有的开展清明主题书画征集活动,鼓励学生用画笔写出了他们对烈士英雄崇高的尊敬,道出了他们愿追随英雄保家卫国的决心!

瞻仰烈士陵园

 “网上祭英烈”

开展党团日活动

(供稿单位:校团委、学工部、研工部,撰写人:孙尧,王多兵,审稿人:吴旻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