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能明书记参加厦门大学建校100周年庆祝活动

作者:来源:新闻网浏览次数:1516发布时间:2021-04-10


45日至7日,校党委书记金能明率队参加厦门大学建校100周年庆祝活动,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陪同。

为庆祝厦门大学建校100周年,我校向厦门大学赠送了南京云锦《南方之强》,厦门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全海同志代表厦门大学会见了金能明书记一行。双方就百年校庆筹备工作进行深入交流,了解了厦门大学校庆筹备工作的成功经验和先进做法。

46日上午,厦门大学建校100周年庆祝大会在厦门大学思明校区建南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致信祝贺厦门大学建校100周年,向厦大全体师生员工和海内外校友致以热烈祝贺和诚挚问候。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向厦门大学建校100周年表示祝贺,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做出批示。原国务委员、第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陈至立出席会议。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出席会议宣读习近平总书记贺信并致辞。各界人士相聚线下线上,共襄盛举,见证厦门大学百年荣光。

庆祝活动期间,金能明书记一行还参观了厦门大学百年校史馆、百年厦大校地情缘主题展、“重走嘉庚路、致敬新时代”主题展、厦门大学化学化工学院百年文化成就展等校庆主题展览。观看了厦大百年校庆文艺晚会,参加了厦门大学化学学科创建100周年暨化工系创办30周年发展大会。实地调研了厦门大学翔安校区科技园、厦门大学校友会建设、志愿服务、校园氛围营造等工作,并就发掘校史资源、发挥校史育人功能,学院学科建设、文化建设等进行专题调研交流。

我校向厦门大学赠送南京云锦《南方之强》

金能明书记一行参加厦门大学建校100周年庆祝大会

金能明书记一行参观厦门大学校史展览

金能明书记一行参观厦门大学校史展览

(供稿单位:党办、校办、宣传部,撰写人:刘燕莉,审稿人:吴旻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