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初心如磐·使命在肩——党的光辉照我心”红色音乐主题党课

作者:来源:新闻网浏览次数:344发布时间:2021-04-13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412日晚上,校党委组织部校党委学工部、研工部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联合举办“初心如磐·使命在肩——党的光辉照我心”红色音乐主题党课。党课特邀湖北广播电视台播音指导、音乐广播事业部主编刘立峰团队主讲。我校副校长于广琮党委学工部、研工部部长杜文清党委组织部副部长祝鸿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各学院党员师生参加了此次党课。党课由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书记付军主持。

红色音乐主题党课以党史为脉络、音乐为载体,共分为开天辟地、峥嵘岁月、卫我河山、翻身解放、旭日东升、全新天地、春风浩荡、走向复兴等8个篇章,先后对《国际歌》《十送红军》《春天的故事》《不忘初心》等十多首耳熟能详的、党的不同历史发展时期经典革命歌曲进行展示、解读,用生动的音乐表达、系统的党史提炼,带领在场师生共同回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勠力同心、团结奋斗的百年历史。

广大师生党员也积极参与到音乐党课中。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书记付军和生物制药党支部书记李谦老师深情带来诗朗诵《七律·长征》,慷慨激昂的朗诵再现了红军二万五千里长征的伟大历程,尽情讴歌了红军不屈不挠、无私无畏的革命精神。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莫然、博士后康楠楠以及学生代表共同演绎《让我们荡起双桨》,动听的歌声带来满满的纯真回忆,抒发了成长在新中国热爱生活、热爱党、热爱祖国的真挚感情。教师党员代表王颖、李胜男老师以及学生代表合唱《唱支山歌给党听》,将对党的深情娓娓道来,激起了全场师生热爱党、歌颂党、感恩党的情感共鸣。音乐党课中还加入了听歌猜曲、全体合唱等互动环节,在场师生踊跃参加,积极互动,全场师生共同演唱《游击队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将音乐党课推向最高潮。党员师生纷纷表示,红色音乐党课,形式新颖、别开生面,是一种全新的体验,在红歌里重温党史,让耳朵和眼睛一同接受了一场精神洗礼。

红色音乐主题党课将音乐与党课融合,以史串乐,以乐叙史,让党史学习教育接地气、增活力、有实效,是我校探索党员教育新路径的积极尝试。我校将以此次为序曲,有序推进系列党史学习教育,把握党的百年华诞重要契机,传承红色基因,厚植爱国情怀,以实际行动迎接建党100周年。

刘立峰老师讲音乐主题党课

全场大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合影留念

(供稿单位:组织部、学工部、研工部、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撰写人:仲忆雯、王宇恒,审稿人:吴旻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