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参加国际医药商学院博士生党支部党日活动 ——“长征再启唤使命,万里追寻忆初心”主题活动之“瑞金站”

作者:来源:新闻网浏览次数:292发布时间:2021-04-13

 

412日下午,在国际医药商学院党委的组织下,国际医药商学院博士生党支部举办了主题为“长征再启唤使命,万里追寻忆初心——瑞金站”的庆祝建党100周年的党日活动,副校长孔令义作为联系支部的校领导参加活动,学院党委书记朱红、副书记杨庆陪同参加。活动由支部书记卢钰琼主持。

朱红书记首先介绍了开展此次党日活动的主要思路。她指出,为庆祝建党百年,学院组织开展“长征再启唤使命,万里追寻忆初心”主题活动,分别从“云上重走长征路”“线下重温长征史”“长征胜利大会师”三个环节组织实施。此次党日活动为“线下重温长征史”环节的活动之一,选取江西瑞金这一长征起点站,重温红色记忆,铭记党恩初心。

随后,支部书记卢钰琼从红军长征前的历史形势、红军长征出发前的准备、红军长征中的瑞金贡献三个方面讲述了瑞金站点的长征史,重温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大力弘扬长征精神。支部党员依次分享了“红军桥”“将最后一颗子弹射入自己的胸膛”“邓小平明辨忠奸”“八子参军”“吃水不忘挖井人”等瑞金红色故事,并表达了自己的所感所悟。

孔令义副校长亲切询问了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计划,认真听取了支部党员的瑞金长征史回顾和红色故事分享,充分肯定了党日活动的必要性,重点赞扬了博士生党员在完成繁重学习任务之余认真学习党史的态度。他强调,中国革命胜利来之不易,是无数先烈抛头颅洒热血换来的。他勉励博士生党员要深刻领悟长征精神,学习革命先辈们百折不挠、自强不息的坚韧品质,把这份宝贵的精神财富变成推动自我前行的巨大力量珍惜美好生活和学习环境,不断磨练精神意志来抵抗科研挫折和压力,努力拼搏以取得与博士学位相衬的科研成果;不忘初心、勇担使命,奋力走好新时代的人生长征路,为学院、药大和国家作出贡献。

最后,孔令义副校长、朱红书记、杨庆副书记在《红军长征史》一书上写下寄语赠予支部党员,鼓励大家“学习长征精神,坚定初心使命共创药大辉煌”。

活动现场

(供稿单位:国际医药商学院,撰写人:周玲、卢钰琼,审稿人:吴旻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