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推进会

作者:来源:新闻网浏览次数:773发布时间:2021-04-15

415日下午,我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推进会,就近期开展学习教育的相关情况、经验问题进行深入交流,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校党委书记金能明,副组长、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正华参加会议。

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卫忠就我校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的总体情况作了简要介绍。他表示,我校深入学习领会上级工作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注重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主要体现在四个方面:第一,领导小组成立后,充分发挥谋篇布局作用,通过组织各项会议、拟定文件、制定方案、上报材料等方式明确党史学习教育的总体要求、学习目标和进度安排,确保党史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第二,党员领导干部充分发挥带头作用,以上率下、示范带动,研究部署实施方案、带头上党课,切实履行领导职责。第三,重视理论学习,认真做好党史学习教育的统一领导和分类指导工作。通过制定分类指导方案、组织发展对象培训班、全媒体报道等方式提升学习实效。第四,各二级党组织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全面把握目标要求,宣传动员“早”、理论学习“深”、主题活动“新”,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走新,在师生中掀起学习热潮。随后,各工作组结合工作实际作详细补充。

领导小组副组长、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正华对下一步工作开展提出建议,他表示,一要加大党史学习教育分类指导的力度,深刻把握各类群体的特点,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的任务分解和推进落实;二要加大基层督导力度,综合运用听取汇报、个别访谈、随机测验、走访调研等手段,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效;三要凝练独具药大特色的党史学习教育品牌,增强学习教育的影响力和感染力;四要加大宣传力度,让党史学习教育的宣传工作“见人、见事、见真情”,在讲好党史故事的同时,讲好药大故事。

领导小组组长、校党委书记金能明在总结讲话中表示,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充分发挥承上启下、上传下达的作用,各工作组要各司其职,强化统一指导、做好分类指导、落实全程督导,全面落实好各项工作;要善于在实际工作中发现重点难点、选树先进典型,总结经验、补差纠偏、务求实效,推动我校党史学习教育形成“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要精心组织好专题党课和专题宣讲活动,校领导主动学、带头学,策划组织精品党课,充分发挥“书记讲党课”的示范带动作用;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上下联动,丰富校园文化精神内涵,办好一批重点活动,做好铸魂育人、立德树人工作,助推学校文化提档升级。金书记同时强调,领导小组要做好信息服务工作,加强统筹协调,及时抓重点、解难题,全面把握目标要求,形成合理的工作机制。

下一步,领导小组将坚持统筹兼顾,加强沟通协调,建立长效机制,助推我校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

工作推进会现场

校党委书记金能明讲话

(供稿单位:宣传部,撰写人:吴旻玥,摄影:周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