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新一届党委第二轮巡察进驻动员会

作者:来源:新闻网浏览次数:681发布时间:2021-04-15


根据学校党委统一部署,414日至15日,新一届党委第二轮巡察进驻动员会分别在理学院、外国语学院、后勤服务集团总公司召开。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戴建君代表校党委出席会议并讲话,理学院联系校领导姚文兵副校长,后勤集团分管校领导袁浩副校长分别出席会议并提出要求;新一届党委第二轮巡察第一组组长、党委办公室主任储敏作,第二组组长、审计处处长张琪,第三组组长、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施建平分别出席会议并作动员部署。会议分别由被巡察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主持。

戴建君副书记就做好巡察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坚持政治巡察,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对标对表中央和教育部党组关于高校巡察工作新的要求,贯彻校党委书记金能明在第二轮校内巡察工作动员会上的讲话精神,保障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党中央重大决策以及学校党委行政的工作部署落地落细落实。二是坚决抓好巡察整改落实,以实际行动践行对党忠诚。把巡察整改与深化教育部党组巡视整改紧密结合起来,与庆祝建党一百周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扎实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三是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使命担当,全力支持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要严肃认真对待巡察工作、坚决支持巡察工作,统筹协调好巡察工作和日常教学科研工作,与巡察组同向发力、同题共答,确保巡察工作各项任务有效顺利开展。

姚文兵副校长、袁浩副校长在讲话中强调,做好本轮巡察工作既是必须完成好的政治任务,也是发现问题、改进工作、促进发展的机会。要求各自被巡察联系学院、分管单位领导班子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以上率下、对标对表寻找工作差距;全体员工,尤其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与巡察组同题共答,齐心协力配合巡察开展;“下借上势”、以巡察整改为契机,解决事业发展中的痛点难点堵点,建立事业发展长效机制。

巡察组组长分别从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牢牢把握巡察工作重点任务规范有序开展巡察工作作出具体部署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书记章映欢、贺丽君、沈卫阳分别作了表态发言。巡察组现场对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进行民主测评。

新一届党委第二轮巡察组其他成员、党委巡察办全体成员,被巡察单位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成员、近期退出领导岗位的原班子成员、党委委员、支部书记、在职教职工、退休人员代表和学生代表等参加动员会。

巡察组开展现场巡察工作约为23周时间。巡察期间设立了专门的接访地点、电话及信箱。各组巡察进驻公告已经发布,有关电话和邮箱也已经在公告中予以公布。

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巡察理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

校党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工作动员会

校党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后勤集团党总支工作动员会

供稿单位:党委巡察办公室,撰写人:吴凯林,摄影:崔嘉跃,审稿人:吴旻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