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史明理守初心,教育报国担使命 ——基础医学与临床药学学院党委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来源:新闻网浏览次数:322发布时间:2021-04-19


为学好党史,传承和发扬好党的成功经验,巩固和升华理想信念,416-17日,基础医学与临床药学学院党委以“学史明理守初心,教育报国担使命”为主题组织教工党员开展党日活动,通过实地研学先后走进大生集团、张謇故居,走进苏中首个苏维埃诞生地,走进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诞生地,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奋进力量,争做时代新人。

南通博物苑,在张謇故居陈列室党员们了解了张謇创办实业、发展教育、兴办社会公益事业的情况,感受张謇实业救国的赤子之心。

在蒋垛苏维埃纪念馆烈士纪念碑前,全体党员庄重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并鞠躬默哀,悼念革命先烈。在位于泰州市蒋垛镇的蒋垛苏维埃纪念馆内,党员们聆听了苏维埃政权建立的过程及革命先烈的事迹。同时,学院党委书记在现场为大家讲授一堂微党课,与大家交流参观学习的体会和感受。

在泰州市白马镇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诞生地纪念馆内,大量珍贵的文献资料、历史照片,人民海军装备的各种舰艇、飞机模型,以及1949年在永安洲镇参加渡江战役时使用的木船等设施,再现了“白马建军”“威震海疆”,使大家进一步了解人民海军发展壮大的光辉历程。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是学院党委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实地研学的具体措施之一。“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党员们在实地研学中,深刻认识我们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深刻感悟我们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懂得党的初心和使命之可贵,理解坚守党的初心和使命之重要。党员们表示,将认真学好必修课,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牢守立德树人初心,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坚持老一辈教育家“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的奉献精神,把爱党爱国之情内化为自觉行动,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供稿单位:基础医学与临床药学学院,撰写人:徐红,审稿人:吴旻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