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山上的微党课第二期——中药学院远志学子让党史学习“有滋”又“有味”

作者:来源:新闻网浏览次数:279发布时间:2021-04-20

4月17日,在中药学院党委的精心策划组织下,中药学院2019级本科生党支部在老山开展了以“共颂长征魂,寻学中药心”为主题的沉浸式微党课。把党史学习“搬”到药用植物野外实习中,让党史学习教育更加入脑入心入行,坚定中药学子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创新发展中医药事业的信心与决心。中药资源系党支部书记谢国勇、辅导员赖茗薇及2019级学生党员主讲。

谢国勇老师生动讲述了红军长征的艰苦瞬间,结合专业知识介绍了被称为“革命菜”的车前草、马齿苋、蒲公英等中药材,鼓舞学生们传承精华、守正创新,相信同学们能学有所成研发出好的中药,真正做到“精业济群”。赖茗薇老师追溯党史上的今天,带领同学们体会从抗击“非典”到“新冠”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感受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中青年的力量,鼓励同学们积蓄青春力量,为党和国家繁荣昌盛接续奋斗。2019级本科生党支部学生党员们以自己的方式,歌颂谱写了英雄史诗的红军部队的长征精神,朗诵《长征组歌》,长征途中战士们“革命理想高于天”的精神和党的优良作风感染在场的每一个人,悄悄湿润了学子们的眼眶,涵养爱国情、践行报国志的信念也在心中逐渐萌芽生长。学子们纷纷表示,要学习红军吃苦耐劳、勇往直前的精神,把传承中医药文化责任融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中。

中药学院党委将继续结合学院实际创新丰富学习教育形式,通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全院师生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优异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微党课现场

(供稿单位:中药学院,撰写人:赖茗薇,审稿人:吴旻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