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金能明赴玄武门校区开展专题调研

作者:来源:新闻网浏览次数:928发布时间:2021-04-20


416日下午,金能明书记赴玄武门校区开展专题调研,了解玄武门校区管委会筹备情况,并督查药物科学研究院和继续教育学院等单位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党办、监察处、继教院及药科院等部门领导参加调研座谈。

调研会上,玄武门校区(国家重点实验室)党委书记、玄武门校区管理委员会主任邬瑞斌简要汇报了玄武门校区管委会近期的主要工作打算,药科院院长张灿汇报了实验室搬迁等事宜。继续教育学院和药科院相关负责人汇报了近期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

金能明书记在听取汇报后指出,玄武门校区是学校的发源地,历史底蕴深厚,是广大师生和校友的精神家园。成立玄武门校区管委会,调整玄武门校区部分基层党组织是着眼于学校长远发展而做出的一项战略举措,没有成熟的经验可供借鉴。希望管委会结合学校“十四五”规划和校区功能定位,集思广益、相互协同,尽快实体化运作,充分发挥管理、协调、服务、监督等功能,完善玄武门校区的基础设施,挖掘玄武门校区的历史文化,将玄武门校区建成对外宣传和社会服务的重要平台,成为彰显办学特色、扩大知名度的重要窗口。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要结合校史、药学发展史,通过走访老教授老专家,深挖学校红色基因,展现学校教师党员为中国医药事业进步贡献力量的优秀品质。

调研会前,金能明书记还实地视察玄武门校区整体环境和部分建筑设施。

(供稿单位:药物科学研究院,撰写人:陶仁人、王颖玮,审稿人:吴旻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