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21年第二期发展对象培训班

作者:来源:新闻网浏览次数:1052发布时间:2021-04-21


为贯彻落实好上级党组织有关要求,以高质量党员发展工作迎接建党100周年,421日校党校江宁会议中心报告厅举办2021年第二期发展对象培训班,我校教职工及学生发展对象340余人参加了培训。此次培训由组织部副部长祝鸿主持。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正华作题为《坚守信仰,做合格党员》的专题讲座,他和学员们深入探讨了什么是信仰共产党人为什么要坚守信仰;新时代药学生党员如何坚守信仰三个方面的问题。

对于“什么是信仰王正华副书记从三个方面进行深入剖析:一是信仰如光,指引前进的方向;二是信仰如电,劈开前进的荆棘;三是信仰如磁,汇聚前进的资源。

对于“为什么要坚守信仰王正华副书记从四个方面作以强调:一是回首过往,中国共产党发展历程启发我们坚守信仰;二是面对当下,社会主要矛盾转变要求共产党人坚守信仰;三是展望未来,民族复兴重任要求共产党人坚守信仰;四是放眼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需要共产党人坚守信仰

最后,王正华副书记对学员们提出五点要求:一要在学习党史中坚定信仰;二要在进行斗争中坚守信仰;三要在学习榜样中砥砺信仰;四要在人生奋斗中淬炼信仰;五要在药学事业征途中恪守信仰。会后,王正华副书记和学员进行了现场互动。

为保证培训质量,本次培训采取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理论学习和实践活动相结合、集中学习和分组讨论相结合的形式,在通过9个方面理论学习与考试的基础上,分3次开展实体课堂教育,教育引导全体发展对象端正入党动机,坚定理想信念,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正华作专题讲座

培训班现场

供稿部门:组织部撰写人:王翔,摄影:高远、崔嘉跃,审稿人:吴旻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