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医学与临床药学学院组织师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作者:来源:新闻网浏览次数:238发布时间:2021-04-21


419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清华大学考察并发表重要讲话。基础医学与临床药学学院采用座谈交流、回看视察视频、实景教育等形式,在师生中开展学深讲话、领悟精神活动,引导广大师生把学习领会重要讲话精神同党史学习教育有机结合起来,牢记初心使命,矢志担当作为,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

支部书记带头学,赓续“精神血脉”

学院学工团队、部分党支部书记代表,带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清华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观看总书记视察清华大学的视频,并围绕立德树人、使命担当、人才培养、精神传承等主题进行讨论。

学院党委副书记郭志波带领辅导员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时表示,总书记在讲话中对我国高等教育发展和一流大学建设、广大教师和青年学生提出了明确要求和殷切期望,激励着我们要始终牢记初心和使命,教育引导学生要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只争朝夕,不负韶华。

2018级本科生党支部宣传委员徐翀老师表示,身为一名大学老师,必须明白我们对于大学生的教育不仅仅是为了让学生有着更好的个人前程和发展,也是在为党、为国家输送优秀的储备人才,为我们国家跻身于世界强国而提供一流的科学知识和满腔的青春热血!

团学骨干示范学,唱响“时代之声”

为切实发挥榜样力量,学院临药微讲堂——“当春乃发声”微党课、 “青年梦之声”微团课宣讲团的成员进行座谈交流,学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谈真实心声,发时代之声。

学院“青年梦之声”微团课宣讲团成员郭子卓同学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大学生,我们不仅要重视专业课程的学习,还应坚持体育与美育并重,不断提高身体素质与艺术修养水平,做到全面发展。面对社会多元化的浪潮,我们立足专业知识的同时,还要对其他领域有所涉猎,争做复合型人才。

青年学子现场学,共话“理想信念”

青年学子代表走出教室,走向镜湖边,走向1936广场,以“国旗下的团日活动”为学习载体,学深讲话精神,厚植爱国情怀,强化身份意识。

1913102班苏雨虹同学表示,作为新时代的药大青年,我们应该充分利用国家给予的优厚条件以及学校搭建的先进平台,不断探索,强化自身,精益求精,为祖国医药健康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

一直以来,基础医学与临床药学学院注重结合重大节日、纪念日等时间节点,注重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讲话精神,将党史教育、“四史”学习融入师生学习生活、党员发展、团学骨干培养的全过程,不断强化思想引领,努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学工团队、支部书记带头学习

召开专题学习座谈会

国旗下的团日活动

(供稿单位:基础医学与临床药学学院;撰人:李健文,刘瑞环,审稿人:吴旻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