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网|春风浩荡入药苑——中国药科大学党史学习教育全面开展

作者:来源:浏览次数:172发布时间:2021-04-21

        自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中国药科大学各级党组织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全面把握目标要求,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走新,在师生中掀起学习热潮。

中国药科大学党委书记金能明作专题讲座

        宣传动员“,安排部署落细。截至4月初,各级党组织全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并按照学校要求成立工作专班,制定切合本单位实际的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进一步明确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学习内容、目标要求、任务清单等,各二级党组织指定专人与学校领导小组办公室进行对接,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部署,确保党史学习教育不走样、见实效。

云上重走长征路,万里追寻忆初心活动启程仪式

        参与对象“广,分类指导有招。中国药科大学在部署落实工作时切实引导好各类群体,做到领导干部、教师、学生、离退休党员全覆盖。同时结合四史专题教育,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广大师生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的重要机遇,切实抓好。学校认真做好分类指导工作,针对党政机关、教职员工队伍、广大青年学生不同特点,分类提出学习教育任务要求,示范带动各类群体积极参与学习教育、整体学出实效。

百人百公里百年行动起跑仪式现场

        理论学习“,教育内涵走实。各级党组织坚持个人自学、集中研学、交流研讨三结合,通过理论中心组学习、党员固定学习活动日、师生座谈会、专家辅导报告等形式,组织师生党员原原本本学好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指定学习材料;坚持专题培训、实地观摩、云端学习三联动,通过党史专题教育培训、红色寻访、在线学习等方式,引导师生党员温故知新、随时随地学;坚持专题党课和主题宣讲双步走,组织党员干部、党支部书记、先进典型、普通党员讲授党史专题党课,积极融合艺术、新媒体元素,如开设致敬最可爱的人当春乃发声线上微党课专栏;组建以党史教育为主题、青年学生为主体、优秀党员人物故事为主线的青春引路人宣讲团,让理论宣讲更加鲜活、更接地气。

启动“点亮红色地图活动

老山上的微党课现场

初心如磐·使命在肩——党的光辉照我心红色音乐主题党课

        主题活动“,知行合一见效。中国药科大学在从严落实规定动作的基础上,围绕庆祝建党一百周年的主题,充分结合青年大学生特点,从实创新自选动作。全年策划开展主题书画展、集邮巡展、图书展,主题征文比赛、知识竞赛、摄影比赛、微视频比赛,主题红歌会、党团课、信仰公开课等,力求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入行。 在学习教育中,学校开展书香机关——阅读朗诵SHOW”活动、举办初心如磐·使命在肩——党的光辉照我心红色音乐主题党课,并将党史教育融入课堂教学,为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提供优质资源,歌颂党领导全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成就。

        此外,各部门单位还深入师生一线走访调研,了解民意、掌握实情,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活动,解决好师生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困难问题。

        下一步,中国药科大学全校上下将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总要求,严格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通过系列活动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为全年党史学习教育开好局、起好步。

来源:2021417日 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