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中国药科大学奏响党史学习教育“青春大合唱”

作者:姜晨、顾红艳来源:浏览次数:177发布时间:2021-04-21

        近日,一堂生动又深刻的红色音乐主题党课“初心如磐·使命在肩——党的光辉照我心在中国药科大学江宁校区举行。从《国际歌》到《十送红军》,从《歌唱祖国》到《不忘初心》,在场师生用经典革命歌曲重温百年党史,在音乐中铭记初心使命。

        本次主题党课将生动活泼的音乐艺术引入神圣严肃的党课会场,以百年党史为基石、以红色歌曲为载体,通过曲目导赏、史实解说、影片播放、现场表演等方式展开,将中国共产党100年来的光辉历程娓娓道来。

红色音乐主题党课现场

        中国药科大学生科院2018级生物技术专业的同学焦萌说:在红歌里重温党史,形式新颖、别开生面,尤其是跟着老师合唱的时候,我感觉到了一种直击心灵的震撼,自己的耳朵和大脑一同接受了一次特殊的洗礼。

        为帮助师生聚焦思想引领,推进党史宣讲,3月起,中国药科大学推出青春引路人党史宣讲团,包括学工(辅导员)宣讲团、当春乃发声(学生)宣讲团和红歌中的党史宣讲团等。

        经过精心筹划,中国药科大学已推出“真理的味道”“精神的力量”“信仰的光辉三个系列共15期的党史宣讲视频。接下来,青春引路人党史宣讲团还将分学院、分年级开展百场线上互动线下宣讲相结合的理论宣讲活动。

中国药科大学党委书记金能明作专题讲座

百人校园接力跑活动现场

        自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中国药科大学各级党组织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中国药科大学党委书记金能明带头深入学院支部,讲述建党百年的故事,引导学生了解党的光辉历史。学校结合青年大学生的思想特点,组织了百首红歌大合唱、百题党史知识竞赛和百人校园接力跑等活动,在校园中掀起了一阵又一阵的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来源:2021420日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通讯员:姜晨  记者:顾红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