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十个百”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绘百年荣光,颂千秋伟业”师生共绘百米长卷活动

作者:来源:新闻网浏览次数:304发布时间:2021-04-22


421日下午,药学院在江宁校区体育馆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十个百”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绘百米荣光,颂千秋伟业”师生共绘百米长卷活动。教育部党史学习教育高校第七巡回指导组一行,我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党史学习教育办公室主任陈卫忠,校党委办公室副主任韩守兴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药学院党委副书记孟祥康主持。

药学院党委书记张仕英在讲话中深刻阐述了党史学习教育“为什么”“学什么”“怎么做”的问题,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希望广大师生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前进智慧,坚定理想信念,增长本领才干,秉承赤诚的爱国心、火热的爱国情,不忘初心跟党走,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药学院常务副院长李志裕领誓,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师生代表深情朗诵《奋进在新时代的路上》,“00后”学生们高歌《唱支山歌给党听》,为建党百年献上最真挚的祝福。伴随着《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激昂雄壮的旋律,一面鲜红而巨大的党旗在看台展开,从“1921”“100”“2021”队形上方缓缓传递,充分展现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在场师生振奋高呼“永远跟党走,共筑中国梦”,表达为共产主义奋斗的坚定信心和决心。

启动仪式后,环绕党旗,四幅卷轴同时展开,同学们用手中的画笔描绘中国共产党百年伟业。通过查资料、搜图片、讲故事、绘画卷的方式体现中国共产党100年党史中100个最具代表性的经典故事或历史事件。

本次活动是药学院“峥嵘百年照前路,初心不忘谱新篇”庆祝建党100周年“十个百”系列活动之一,学院师生党员1000余人共上一堂党课,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再动员,旨在为全院党史学习教育开好头、起好步,在新的起点上凝聚走向未来的精神和动力。接下来,百题竞赛、百年祝福、百堂党课、百个故事、百项公益、百首合唱、百段配音、百人接力、百佳争优活动将陆续展开。

药学院党委书记张仕英致辞

药学院常务副院长李志裕

学生宣誓

师生代表朗诵诗歌

 “00后”学生高歌《唱支山歌给党听》

师生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党旗传递


学生绘制现场

启动仪式现场

百米长卷效果图

(供稿单位:药学院,撰人:窦晓睿张倍茹摄影:童小宁、黄鑫,审稿人:吴旻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