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工会、理学院工会、图书与信息中心工会联合举办《肺结节的诊断与处理策略》讲座

作者:来源:新闻网浏览次数:136发布时间:2021-04-23


421日下午,由校工会主办、理学院和图书与信息中心工会承办的《肺结节的诊断与处理策略》讲座在江宁校区图书馆二楼报告厅顺利举讲座特邀医学博士、博士生导师、南京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呼吸与危重医学科主任、中华医学会老年医学分会呼吸病学组委员、江苏省医学会呼吸病学分会常委、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冯旰珠教授主讲,各院部的师生们参加了此次活动。

近年来,肺结节检出率逐渐升高。“为什么会得肺结节?发现肺结节该怎么办?”是大家关心的问题。冯主任分别从“结节的分类”“结节产生的影响因素”“结节与肺癌关系”“发现了结节该怎么办”等四个方面对肺结节进行了介绍,最后用一首原创的“破阵子——肺结节”结束了报告。在整个讲座过程中,冯主任用真实的案例、生动的语言传关于肺部的健康知识,现场听众反响热烈,纷纷表示受益颇多。

此次讲座是校工会理学院工会、图书与信息中心工会关心职工身体健康的深刻体现、是致力于提高广大教职工健康意识的积极举措开展健康教育的有效措施。

冯旰珠教授作讲座

现场互动

(供稿单位:理学院,撰写人:韩永虎,审稿人:吴旻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