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医药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

作者:来源:新闻网浏览次数:173发布时间:2021-04-23


为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史,切实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423日上午,国际医药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经管文楼233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学院全体党政领导参加会议。

本次集体学习由学院党委书记朱红领读领学。朱书记以“从党史中再识长征”为题,从红军长征的基本概念、遵义会议与其前后一些会议的关系、长征精神的现实意义三个方面,带领大家回顾了长征的历史发展进程,重温了中央红军突破反动派重重围堵、战胜种种艰难险阻,最终实现落脚西北、完成战略大转移的全过程,实现了中国革命由挫折走向胜利的伟大转折。朱书记强调要大力弘扬伟大的长征精神,在党的正确领导下,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开拓创新、密切联系群众,努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与会人员认真聆听,深刻领悟长征精神的伟大成果和思想伟力,深刻体悟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的来之不易。

此外,理论中心组对党中央印发的第一部党内法规《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也进行了专题学习。朱红书记对统一战线的重要地位和作用、各领域统战工作的主要任务和着力重点、如何扎实抓好《条例》的贯彻落实进行详细解读;强调要准确把握学校统战工作的新形势,建立院领导联系党外人士制度,关心关爱少数民族学生成长成才,积极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不断推进统一战线工作守正创新。

按照校、院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学院制定了领导干部集中专题学习方案,通过理论学习、参观交流、实践调研等多种形式,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会议现场

(供稿单位:国际医药商学院,人:周玲彭紫新,审稿人:吴旻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