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安全主题教育活动月”启动仪式暨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专题教育活动

作者:来源:新闻网浏览次数:461发布时间:2021-04-29


428日下午,我校在江宁校区大礼堂举办“安全主题教育活动月”启动仪式暨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专题教育活动。此次活动邀请高新区派出所中队长李琳警官作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专题讲座。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正华,保卫处处长范素文,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刘睿,各院部负责人和师生代表及学校财务相关人员参加活动。活动由保卫处处长范素文主持。

活动上,王正华副书记在讲话中指出,当前高校电信网络诈骗案件频发,涉及金额大、造成危害重,希望通过安全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持续强化师生安全风险意识,筑牢校园安全防线。同时,他就开展好“安全主题教育活动月”活动,尤其是做好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安全责任落实到位;二是深化安全教育,让安全文化深入人心;三是突出安全重点,聚力防范网络诈骗。

随后,李琳警官作安全教育专题讲座。讲座中,李琳警官分享了多起新型电信网络诈骗案例,剖析了案件的特点和防范对策,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

最后,刘睿副处长传达了《关于印发<中国药科大学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专项工作方案>的通知》文件精神,并对我校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专项工作任务作了具体布置。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正华讲话

李琳警官作讲座

活动现场

(供稿单位:学工处、保卫处,撰写人:金鹤龄、李腾,摄影:周倩,审稿人:吴旻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