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百年焕欣容,忆史树新风”党史知识竞赛

作者:来源:新闻网浏览次数:981发布时间:2021-04-29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形式,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428日,由党委组织部、校团委主办,药学院承办的“百年焕容,忆史树新风”—— 中国药科大学党史知识竞赛“线下”团体赛在会议中心二楼报告厅举行。校党委书记金能明,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正华出席活动,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二级党组织负责人参加活动。

来自各二级党组织的14支代表队经过必答题、抢答题、选答题三个环节的激烈角逐,最终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优秀奖4名。4个二级党组织获优秀组织奖。此外,还有20名师生党员在“线上”个人赛中获奖。

本次党史知识竞赛面向全校师生党员开展,分为“线上”个人赛与“线下”团体赛两个环节。各二级党组织广泛发动,全校师生党员积极参与,通过个人网络竞答,二级党组织初选、学校总决赛等环节,持续开展、分层推进,更好地巩固了广大师生党员对党史知识的学习和理解,让党史知识入脑入心,形成了比、学、赶、超的良好学习氛围。

下一步,学校将以此次活动为基础,将党史知识竞答活动与四史教育相结合,面向全校团员青年推广,促进广大师生深刻领会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坚持正确方向、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各参赛队激烈角逐

校领导为获奖单位颁奖

队伍风采

(供稿单位:组织部、团委、药学院;撰写人:杨安博、张驰,审稿人:吴旻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