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推进会

作者:来源:新闻网浏览次数:635发布时间:2021-04-30


430日下午,我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召开工作推进会研究部署“我为师生办实事”工作方案及下一步工作计划。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校党委书记金能明,副组长、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正华出席会议,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祝鸿就我校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工作方案进行汇报交流。随后,党办主任储敏作,工会主席尚靖,校办主任邬瑞斌,团委书记张杨彬,教师工作部副部长张朝凤,学(研)工部副部长刘睿,马克思主义学院周雷鸣教授等分别对当前已开展的办实事相关工作进行了梳理,并就如何完善“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工作方案提出建议,在总结前一阶段工作的基础上,聚焦“办实事、开新局”,为下一阶段工作提供了思路。

校党委书记金能明在总结讲话中表示,“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是一个有机整体,“力行”是学史的最终目的,我们要将“为师生办实事”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始终。各部门单位要密切联系群众,通过开展走访调研搜集了解学校教学科研管理、学习生活服务等方面的热点、痛点、难点、堵点问题,确立指导原则、明确职能职责、甄别问题类型。金书记同时强调,各部门单位要立足岗位实际、力戒形式主义、务求实绩实效。做好协调统筹、形成合力,以高度的责任感认真开展办实事各项工作,以“我为师生办实事”来检验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

下一步,办公室和各职能部门将在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相关工作的基础上,通过调研、走访、个别交流等方式进一步了解师生呼应,化解群众难题,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努力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推进我校“十四五”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推进会现场

(供稿单位:党委宣传部,撰写人:吴旻玥,摄影:周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