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国旗下的公开课”第十八次集体课程——“五四精神传薪火,激扬青春献祖国”五四青年节主题升国旗仪式

作者:来源:新闻网浏览次数:1106发布时间:2021-05-01


百年荣光,青春向党。51日,由校团委主办,基础医学与临床药学学院承办的“国旗下的公开课”第十八次集体课程——“五四精神传薪火,激扬青春献祖国”五四青年节主题升国旗仪式在江宁校区1936广场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金能明,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戴建君,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正华,副校长袁浩,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卫忠出席活动,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领导、教师和学生代表参加活动。活动由基础医学与临床药学学院党委书记许书宏主持。

早上8时,校国旗护卫队迎着朝阳,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入场,在雄壮的国歌声中,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师生高唱国歌,向国旗行注目礼。

践行青年担当,献礼建党百年。基础医学与临床药学学院院长杨勇以《从“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看青年之志》为题讲专题思政课。从“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壮志,到“愿相会于中华腾飞世界时”的宏愿;从确立共产主义信仰后昭告友朋的豪情誓言,到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雄姿英发......师生们共同回顾了周恩来总理激昂奋发的青少年时代,感受到了坚定的理想信念和执着的人生追求是实现自我价值、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大动力。

副校长袁浩国旗下的讲话,时五一国际劳动节,他首先代表学校向全体师生送上节日的祝福。迎接五四青年节,袁浩副校长以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清华大学时对广大青年的寄语勉励青年学子,并提出了三点期望: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赓续精神血脉,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二是要练就过硬本领,勇于砥砺奋斗,继和发扬“精业济群”的校训精神,铸就不朽初心,成就事业华章;三是要锤炼品德修为,增强自我定力,做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在奋进第二个百年目标的新征程中,找到人生的真谛、实现人生的价值。

爱国情,青年志。活动最后,校学生会主席、基础医学与临床药学学院2017级本科生、临药微讲堂“百年党史·当春乃发声微党课”宣讲团成员董昕珏同学带领全场300名团员青年共同重温入团誓词,唱响共青团歌,用誓言传递五四精神,用歌声点亮青春梦想,用药大青年的朝气与活力在建党百年的壮美历史画卷上洒下青春笔墨!

升国旗仪式

活动现场

副校长袁浩发表国旗下的讲话

基础医学与临床药学学院院长杨勇讲思政课


重温入团誓词

活动现场

(供稿单位:校团委、基础医学与临床药学学院撰写人:杨安博、李健文审稿人:吴旻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