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定点帮扶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作者:来源:新闻网浏览次数:934发布时间:2021-05-06


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按照教育部统一部署,我校原国务院定点扶贫领导小组调整为定点帮扶工作领导小组并于430日下午在江宁校区召开首次会议。校党委书记金能明、副校长袁浩以及校定点帮扶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永法主持。

会议传达了国家乡村振兴局局长王正谱在2021年中央单位定点帮扶牵头部门工作协调会上的讲话精神,介绍了新通过的《乡村振兴促进法》以及教育部直属高校服务乡村振兴创新试验工作方案,并通报了我校2020年中央单位定点扶贫工作成效评价结果为“好”。这是我校继2017年连续第4次荣获最高等次,充分反映了上级部门对我校定点帮扶工作的肯定。

各成员单位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就乡村振兴阶段我校定点帮扶工作如何开展进行了交流讨论,在党建帮扶、科技帮扶、产业帮扶、教育帮扶、消费帮扶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切实可行的意见建议,为制定完善今年的帮扶计划提供了思路,奠定了基础。

会上,金能明书记为我校新选派挂职镇坪县驻村第一书记王浩老师送行,希望王浩老师能够做好校地沟通协调与统筹工作,充分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

金书记强调,一要保持政策稳定,责任不减,转变工作内容与方法,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二要结合镇坪需求进一步发挥学校科技、人才、教育优势,聚焦镇坪中药材一二三产业,发挥高校扶贫联盟的协同作用;三要推进“院镇共建、支部结对、党员结亲”帮扶模式,帮助镇坪健全组织体系,提升乡村治理能力。

校定点帮扶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现场

校党委书记金能明为挂职干部王浩老师送行

(供稿单位:党委组织部,撰写人:聂庆霁,审稿人:吴旻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