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青春心向党”——党史主题交响音乐会

作者:来源:新闻网浏览次数:711发布时间:2021-05-07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扎扎实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56日晚,由中国药科大学团委、药学院、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国际医药商学院、工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校文化艺术教育中心、大学生艺术团承办的“青春心向党——党史主题交响音乐会”在江宁校区大礼堂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金能明副校长孔令义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正华副校长于广琮,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卫忠和各职能部门、学院、兄弟高校代表及千余名师生参加音乐会。此次音乐会为江苏高校首场党史主题交响音乐会,整场音乐会从策划到演出全部由中国药科大学师生完成,校本美育加思政的结合,开党史学习的新形式。

本场音乐会中国共产党100年光辉历程主线,精选包括《红旗颂》、《黄河协奏曲》第二乐章《黄河颂》、《红色娘子军》组曲等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各时期的红色经典管弦乐作品,通过“建党伟业 开天辟地”“奠基立业 改天换“改革开放 翻天覆地”“筑梦前行 伟大复兴”四个篇章采取“讲解”+“朗诵”+“交响音乐会”的形式,生动展现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艺术表现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音乐会由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陈媛老师担任讲解人,校交响乐团担任演奏,校文化艺术教育中心严岩副教授指挥。校团委朱思妍老师和工学院团委书记施杨老师,校学生会主席田欣涓和药学院研究生、兼职辅导员李延峰,国际医药商学院党委书记朱红和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李谦老师依次参与各篇章朗诵。整场音乐会通过音、诗、画带领与会师生在跳跃的红色音符中感受党的百年历史,由衷礼赞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表达对党的深挚热爱。音乐会最后,全场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将演出推向高潮。

作为江苏省高雅艺术进校园演出之一,我校交响乐团将把党史主题交响音乐会带进中学校园,让红色基因根植广大师生们的心灵,进一步扩大我校知名度和美誉度。

校交响乐团演奏,指挥:严岩

马克思主义学院陈媛老师讲解

《悲怆的黎明》序曲配乐朗诵:朱思妍、施杨

《青春》配乐朗诵:田欣涓、李延峰

《人民万岁》配乐朗诵:朱红、李谦

校领导与参演师生合影

(供稿单位:校团委,撰写人:严岩,摄影:高远,审稿人:吴旻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