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集中专题学习暨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作者:来源:新闻网浏览次数:658发布时间:2021-05-08


58日下午,我校在江宁校区一楼多功能厅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集中专题学习暨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校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参加学习。会议由校党委书记金能明主持。

会上,校党委书记金能明结合个人学习党史的体会,就如何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与方法作重点发言。金能明书记从“增强政治自觉”“树立正确的党史观”“掌握立场观点方法”“不断增强斗争精神、斗争本领”四个方面高度凝练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和方法。他带领与会人员回顾了党的主要领导人关于党史的重要论述,提出了“坚持爱党爱国爱民的价值取向;坚持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坚持全面的历史的研究(学习)方法;坚持面向现实与未来的实践指向”四个树立正确党史观的基本要求。明确了党史学习教育中运用马克思主义基本立场观点方法的重要意义。并运用丰富史实和案例告诫广大领导干部要通过党史学习,增强坚持真理纠正错误抵制谬误的政治判断力、领悟力和执行力,不断增强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

随后,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永法就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作重点发言。陈永法部长介绍了《条例》的修订历程、修订背景、修订原则、指导思想,并重点介绍了《条例》中关于高校党组织工作原则、党委设置、组织设置、党的纪律检查工作、党员队伍建设、干部和人才工作、对群团组织的领导及领导和保障等部分新增及修订的内容,带领与会人员深入学习了《条例》全文。

金书记在总结讲话中表示,党中央高度重视教育系统的基层党建工作,《条例》的修订为新时期各高校开展党建工作提供了指导和遵循。各中心组成员、二级党组织书记要认真组织学习、严格落实《条例》相关要求,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明确职责、及时完善机制,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坚持和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校党委书记金能明作重点发言

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永法作重点发言

会议现场

(供稿单位:宣传部,撰写人:吴旻玥,摄影:周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