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中国药科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以优异成绩获评省民政厅社会组织评估4A等级

作者:来源:新闻网浏览次数:736发布时间:2021-05-10


根据江苏省民政厅202157日发布的《2020年度江苏省社会组织评估等级公告》,中国药科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以总分923.1分的优异成绩获评江苏省社会组织等级评估4A等级。

开展社会组织评估是加强社会组织监督管理、促进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的重要举措。按照《社会组织评估管理办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令第39号)和江苏省民政厅《江苏省社会组织评估管理办法》(苏民规[2010]3号)要求,民政厅组织独立第三方评估机构,聘请评估专家,依照评估标准,对社会组织进行客观、全面的评估,并经江苏省社会组织评估委员会终评、公示,最终做出评估等级结论。

中国药科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成立于2006年。成立以来,基金会围绕中国药科大学发展使命和战略,走出了一条具有中国药科大学特色的、符合高等教育公益属性的高校基金会的道路。基金会始终致力于拓宽学校与社会联系的渠道,吸纳社会各界的资源和力量,为学校在人才培养、师资建设、科学研究、学科建设、校园建设、社会服务等方面提供有力支持,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不断推动学校教育事业发展。

学校及基金会理事会高度重视此次评估工作,专门成立迎评工作领导小组,全面统筹负责此次迎评工作。基金会秘书处从20209月至20214月,按照江苏省2020年度社会组织评估的4个一级指标、16个二级指标、52个三级指标、120个四级指标总计1000分的内容,从基础条件、内部治理、工作绩效和社会评价四个方面对基金会工作进行了全面系统的梳理和总结。

中国药科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以规范的内部管理、良好的工作绩效得到了民政厅领导和评估专家的高度认可和评价,此次以优异成绩获评4A级基金会,体现了民政厅及社会各界对中国药科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近五年工作成效的充分肯定。

新起点、新征程。中国药科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将以本次民政厅社会组织评估为契机,以评促改,以评促建,以评促发展,提高站位,扩展格局,进一步加强基金会内部治理,拓宽筹资渠道,汇聚社会各界资源,积极服务于学校双一流建设,服务于社会公益事业,服务于国家经济社会发展。

(供稿单位:校长办公室,撰写人:刘燕莉,审稿人:吴旻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