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日报|党史主题音乐会奏响药大

作者:姜晨、谈洁来源:浏览次数:240发布时间:2021-05-20

        “19217月,在嘉兴南湖的红船上,庄严宣告了中国共产党的诞生。面对内忧外患、山河破碎的中国,一艘小小的红船承载千钧,摆渡暮霭沉沉的华夏神州,开启了中国共产党精神和意志的伟大远航……”56日晚,在铿锵有力的乐曲声中,江苏高校首场党史主题交响音乐会在中国药科大学奏响。

        音乐会共分为“建党伟业 开天辟地”“奠基立业 改天换地”“改革开放 翻天覆地”“筑梦前行 伟大复兴”4个篇章,演奏者均为该校交响乐团大学生。

        “作为人类共同的语言,美妙的音乐会令每个人都醉心投入其中,所产生的遐想和共鸣也是相通的。中国药科大学交响乐团指挥严岩副教授说,交响乐是最震撼的音乐表现手段,其与党史学习教育的结合,形式新颖,演奏震撼,可以让在场师生通过交响音乐会这种高雅的艺术形式了解我们党百年砥砺奋进的光辉历程,从而使党史学习教育入耳、入脑、入心。

        中国药科大学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卫忠说,这既是一场高雅音乐会,也是一堂思政大课。参与演出的中国药科大学2018级药学专业学生田欣涓表示,能够作为本科生党员代表参与这场别开生面的党史主题交响音乐会,深感荣幸,我们用音乐和诗词生动再现了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感受到了强大的激励与震撼。青年强则国家强,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我们更要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

来源:202158日 南京日报A2

通讯员:姜晨  记者:谈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