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打卡红色地标 | 青年学子赴三省寻红色足迹,扬青春风采

作者:姜晨、徐春晖来源:浏览次数:250发布时间:2021-05-20

        红色魂激励青年人,“中国梦激扬青春梦红色游已成为青年学子休闲的新时尚,中国药科大学国际医药商学院各党支部学生自发利用课余时间奔赴全国各地,追寻红色足迹,打卡红色地标,展现出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

贾琪在二七纪念塔前打卡留念

        飞檐翘角,白墙红窗,国际医药商学院专业硕士生第二党支部支部书记贾琪仰望着二七纪念塔,心中很是感慨,“几年没来,没想到周围都变了样!

        贾琪是河南人,在郑州就读的本科,二七纪念塔已不知道来过多少遍,但以前都是走马观花。今年,趁着“五一假期,他又来到熟悉的二七广场。

贾琪打卡证书

        “二七纪念塔为纪念京汉铁路工人大罢工而修筑。这次大罢工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第一次工人运动高潮的顶点,在中国工人运动史上留下了光辉一笔。认真进行党史学习教育后,贾琪对二七纪念塔的历史已能侃侃而谈。

贾琪通过打卡红色地标小程序打卡

        这次重访二七纪念塔,他沿着楼梯逐级而上,重温那段历史,站在塔楼高层,思绪万千。“印象里六年前,二七纪念塔是这一片最高的建筑,现在周围高楼大厦林立,但象征着二七精神的红五角星将永远熠熠发光。说着,他在行进中国 我心向党打卡红色地标UGC小程序留下自己重游旧地的新足迹。

阿丽米热·图拉丁在辛亥革命博物馆前留影

阿丽米热·图拉丁打卡证书

        国际医药商学院2019级本科生党支部预备党员阿丽米热·图拉丁选择前往首义之城武汉,打卡辛亥革命博物馆,在重启后的繁荣中感受红色精神的延续。

辛亥革命博物馆内部

        “因为我在南京上学,辛亥革命博物馆第一展厅入门的第一个石碑上刻的就是《南京条约》,这让我印象非常深刻。课本里学习过的屈辱史都化成一座座立在眼前的石碑,沉甸甸地压在我的心头。阿丽米热说。

阿丽米热·图拉丁通过打卡红色地标小程序打卡

        “为了缅怀革命先烈,人们修缮旧址遗迹,建立纪念馆。我作为一名预备党员,应时刻铭记历史,以史为鉴,用知识武装自己,为国家献力。走出辛亥博物馆,阿丽米热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郑重地在这一红色地标打卡留念。

浙江杭州中共余杭历史馆外景

        西子湖畔追忆往昔,国际医药商学院2019级本科生党支部预备党员郭青瑶走进浙江杭州中共余杭历史馆。一件件历史资料再现了中国共产党人在余杭跌宕曲折的战斗岁月,一时间郭青瑶仿佛又回到了那个硝烟弥漫、壮怀激烈的年代。

郭青瑶在打卡红色地标小程序内留言

郭青瑶打卡证书

        展厅的最后部分被设计成一辆高铁列车,白色的复兴号列车带领参观者回到高铁余杭站通车的重要时刻。即便走出展厅,郭青瑶仍心潮澎湃,激动地在打卡红色地标小程序上留言:“作为一名大学生,做先锋不做看客,尽自己所能为祖国添砖加瓦,展现青春担当力量。

来源:2021518日 中国江苏网

通讯员:姜晨  记者:徐春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