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药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

作者:来源:新闻网浏览次数:243发布时间:2021-05-21


 518日,中药学院党委理论中心学习组在江宁校区实验楼E216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会议由院党委书记赵健主持。

会上,院党委副书记林生领学《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章节。强调,要正确的认识党史学习的重要性,加大党史学习力度,总结历史经验、把握历史规律,增强开拓前进的勇气和力量。

随后,院长谭宁华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她指出,要准确把握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和深刻内涵,坚持知行合一,办好中医药教育,传承中医药事业,以总书记重要讲话为指引在学院形成生动实践。

接着,赵健书记带领全体成员学习了陈宝生部长在教育部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经验交流暨师德专题教育启动部署会讲话精神。她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关于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把开展师德专题教育作为学党史、办实事的一件大事,把牢正确方向,强化正面引领,切实提升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水平。

此外,理论学习中心组对教育部巩固拓展教育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推进视频会议精神和《教育部等四部门关于实现巩固拓展教育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意见》也进行了学习讨论,中心组成员们表示要按照学校整体部署,进一步发挥中药学科优势,为推进镇坪中药产业开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为帮扶地区乡村振兴作出更大贡献。

本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坚持读原著、悟原理,要求中心组成员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在建党百年之际,继续践行立德树人根本使命,谱写学院工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会议现场

(供稿单位:中药学院,撰写人:赖茗薇,审稿人:吴旻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