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医学与临床药学学院组织部分师生赴苏中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

作者:来源:新闻网浏览次数:440发布时间:2021-05-24


为扎实推荐党史学习教育,强化校企育人合力,52122日,基础医学与临床药学学院党委副书记郭志波带队,各学院辅导员及学生代表等20余人一同赴苏中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走访交流并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

师生一行在园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一同参观了企业文化展厅和固体三车间,详细了解了公司发展历程、产品体系、党工共建的相关情况。苏中药业人力资源部总经理张冬梅对药大师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即将开展的“红色百人行、奔向苏维埃”主题活动进行了部署。

 522日早上七点,我校师生和苏中药业员工等共计百余名参赛选手一同活力开跑,从苏中工业园区出发,一路奔向苏维埃公园,鲜红的衣着、热情的笑脸,行进队伍形成了夏日阳光里一道靓丽的风景线。经过近4个小时跨越22公里的长距离之后,所有参赛选手顺利抵达目的地。在蒋垛苏维埃纪念馆,大家参观了星火颂、红缨颂、烽火颂、红旗颂、英烈颂等展区,基础医学与临床药学学院党委副书记郭志波为在场的师生讲解了革命先烈的光辉事迹,大家在感受革命氛围、寻访红色记忆、重温峥嵘岁月中加深党史学习,增强初心使命。

跑步活动结束后,苏中药业和基础医学与临床药学学院还分别为“红色百人行”的获奖团队、“两地双城校企联动,同心共庆建党百年”暨百人百公里百年行动健康跑活动的获奖团队进行了表彰。在百人百公里百年行动健康跑活动中,药大师生共计133支团队累计跑量达17000余公里,其中团队累计跑量超过100公里的团队占比81%。在春光里奔跑,带梦想上路,药大师生用“奔跑”的方式喜迎建党百年,助力强体筑梦。

基础医学与临床药学学院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结合学院“蒙以养正,果行育德”的育人理念,依托“奔跑的药大人”师生兴趣跑团,着重加强正志、正身,丰富体育育人内涵。本次苏中药业走访交流,加深了校企合作共建友谊,磨炼了师生意志品质,进一步丰富创新了党史学习教育形式,促进取得实效。


走访参观苏中药业

红色百人行,奔向苏维埃

苏维埃纪念馆参观学习

获奖团队表彰

(供稿单位:基础医学与临床药学学院;撰人:刘瑞环,审稿人:吴旻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