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学院、高职学院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党课宣讲

作者:来源:新闻网浏览次数:277发布时间:2021-05-26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525日中午,工学院、高职学院在实训楼401报告厅组织进行党课宣讲,全体院领导、教工党员,以及研究生党员、师生发展对象、积极分子代表共计百余人参加了学习。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张宝玲为与会师生讲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美学内涵》专题党课。张书记由党史故事《真理的味道》开篇,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挺立时代潮头、扎根中国大地、承托民族梦想、契合人民意愿的当代马克思主义真理,这一真理是甜的,也是美的。接着,张书记运用审美视角,运用大量鲜活的事例、翔实的数据、形象的比较,带领大家从七个方面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一是从政治品格中追寻信仰的光明之美;二是从治国方略中展现高超的经略之美;三是从复兴梦想中体味奋斗的幸福之美;四是从民生情怀中闪耀厚朴的赤子之美;五是从人类视野中辉映浩瀚的星空之美;六是从历史底蕴中透射文化的隽永之美;七是从党的建设中坚守初心的清朗之美。最后,张书记号召大家进一步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之美,凝聚起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的磅礴力量。

张宝玲书记的宣讲激发了现场党员师生践行初心使命、矢志“精业济群”的责任与力量,收到了很好的党史宣讲效果。

张宝玲书记讲党课

党课现场

(供稿单位:工学院、高职学院,撰写人/摄影:朱功春,审稿人:吴旻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