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药学院开展“优良学风建设月”系列活动

作者:来源:新闻网浏览次数:182发布时间:2021-05-26

 

为落实学校“优良学风建设月”主题教育活动要求,营造育人成才的良好学习氛围,积极推动人才培养质量和“双一流”建设工作,中药学院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学风建设活动并取得了实际效果。

敲警钟,正学风。学院针对本科教育的不同阶段,“分层次、分年级”加强学风建设,开展主题学风大会,学风建设座谈会、期中总结分析会等活动,对目前学生学习的现状进行分析,提出问题,查找症结,并要求同学们树立学习目标,端正学习态度,严肃课堂与考试纪律。

精帮扶,抓学风。以“远志计划”为依托,形成以制度建设为重点、以强化管理为突破口、以日常行为养成为基础的教师助力体系与朋辈帮扶体系。开展学业预警大会、学业困难教师面对面、学生讲师团、学霸修炼手册、学习小组点对点帮扶、学习时长打卡制度等活动,全方位开展学业指导、互助学习活动,立足学生需求,对学生难以掌握的重点难点因材施教,分类指导。


强信念,引学风。开展以学风促班风主题班会、四史微团课、中药领航人经验交流分享会、学习四史明初心学习座谈会等活动,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学习观,增强学习的自觉性,不断提升自我修养,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不断促进学业水平的提升。

爱劳动,树新风。开展劳动先锋团义务劳动、校园文明先锋队等活动,在点滴行动中践行劳动教育,以劳动践行使命担当,增强理想信念,强化学生爱校荣校的责任意识,将劳动实践和党史学习结合起来,以实际行动庆祝建党100周年。

抓就业,促学风。开展精专业、稳就业主题活动。促进学生高质量就业和全方位的人才培养。通过开展专业提升座谈会、素质提升训练营、文明礼仪公开课、就业指导专题课、就业一帮一等活动,帮助学生认清就业形势,夯实专业基础,明确就业方向,为将来就业择业打下基础。

中药学院通过开展“优良学风建设月”活动,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学习观、就业观,增强学习动力,强化学习效果,为学院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推进“双一流”建设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供稿单位:中药学院,撰写人:张栋洋,赖茗薇,审稿人:吴旻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