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为国际医药商学院师生上专题党课

作者:来源:新闻网浏览次数:159发布时间:2021-05-27

526日,副校长孔令义教授以“改革开放与高校科技事业发展”为主题,在经管文楼111报告厅为国际医药商学院师生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学院领导、教职工、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参加党课学习。

孔令义副校长结合自己的学习思考和调查研究,围绕改革开放以来我们党推动高校科技改革发展的历史背景、主要成就和经验、新时代的新形势和新举措等方面,为师生们详细全面地讲述了我们党如何支持高校科技为经济社会发展服务,高校科技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高校为国家培养了一大批创新人才的重要意义。孔令义副校长指出,在新的历史时期,高校科研工作应该坚决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中央新的战略部署上来,着力加强基础研究,有效服务国家战略行动。他还强调,实现科技自立自强是高校科技工作者和科研管理工作者的光荣使命,大家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的力量,勇于担当作为,敢于攻坚克难,努力投身到教育强国、科技强国的建设中去。

国际医药商学院党委书记朱红在主持党课时表示,孔令义副校长的党课紧密结合高校实际,案例丰富生动,使与会人员深深体会到了党和国家领导人对高校科技创新发展的重视,高校培养高质量人才的艰巨使命。全院师生应当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立足岗位,学好知识,增长才干,更好地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


孔令义副校长讲授党课

党课学习现场

(供稿单位:国际医药商学院,撰写人:王锦涛,摄影:凌小贤,审稿人:吴旻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