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药学院远志学子开展老山上的微党课

作者:来源:新闻网浏览次数:205发布时间:2021-05-27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在中药学院党委的精心指导下525日,中药学院远志学子在老山开展守正创新传承精华主题沉浸式微党课。

中药学院2019级本科生党支部书记孙林老师首先给大家分享了“中国共产党对中医药的保护与传承”,从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以来对中医药保护和传承的系列政策,到中医药在各战争时期对党和人民生命安全,特别是在抗击新冠疫情中作出的贡献,引发了在场同学深深的共鸣,现场响起阵阵掌声。随后,退役大学生士兵蔡明伟和同学们分享了耿飚将军和中医药的故事。最后,远志学子刘畅表示,“通过这次微党课的学习,让我深入了解到中医药一直以来对人民生命安全作出的巨大贡献,同时也意识到专业学习的重要性。今后学习中我将坚定信念,努力学习,为将中医药发扬光大而奉献自己的微薄之力!”

本次微党课引导同学们加深对专业相关知识学习,增强专业自豪感,得到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中药学院还会继续将红色党课与实践大课堂相结合,将党史学习的教育元素更好地融入专业课教学中,培养具有家国情怀、广阔视野的新时代药学人。

活动现场

(供稿单位:中药学院;供稿人:孙林、蔡明伟、赖茗薇,审稿人:吴旻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