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党支部师生赴雨花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来源:新闻网浏览次数:144发布时间:2021-05-27

522日上午,理学院数理系物理党支部与联系班级信管1805104班的班委成员赴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雨花台烈士陵园开展“缅怀先烈,党团共建;学习党史,坚定信念”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志愿讲解员金雯丽同学向大家介绍,一大批共产党人和爱国志士,为了民族解放、民主自由,英勇牺牲在雨花台,其中留下姓名的烈士就有1519名。在烈士纪念碑西侧碑廊,师生们参观了“心•迹——雨花英烈遗文展”。展览以43位雨花英烈的74篇遗文为基本素材,辅以历史文献资料,再现了雨花英烈在革命道路上的心之所向和实践足迹。一封封烈士家书,蕴含着英烈们崇高的革命信仰,深厚的家国情怀,顽强的革命意志;字里行间,把师生们带回到了中国革命的峥嵘岁月,带回到了先烈们不屈斗争的历史场景,让师生们感受到了共产党人最动人的情感和最热的初心。

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在留言簿上写下自己的感想,要继承和弘扬雨花英烈的革命精神,永对人民的赤子之心,加强党史学习,传承红色基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继续努力奋斗。

活动现场

供稿单位:理学院,撰写人:姚峥嵘,审稿人:吴旻玥)